Document

项目案例

停课不停“练”--情系远山高考天天练

关键词

疫情期间缓解教师压力、助力高考二轮复习。

“天天练”因何缘起

2020年春节期间突然爆发新冠肺炎的影响,开学时间一再延迟,很多老师手中没有足够的习题资料,无法给学生布置练习、跟进学习进度。高三年级的复习工作遇到了不小的困难。

(高三教师向情系远山工作人员提起需求)

情系远山高度重视一线教育工作者的需求,第一时间组织运营团队梳理教师需求,同时组织教研团队结合高考考纲知识点,展开命题工作。提供专题性习题,每天一套习题不间断,持续周期一个月。以此方式为全国高三学子提供教学服务,把孩子们学习受影响的程度降到最低。

什么是“天天练”

“天天练”适用于全国高三学生,涵盖所有高考科目。题目设计科学合理。按专题分类,客观题、主观题相结合进行分类。获取习题无需任何下载、注册,且不强制要求使用反馈。最大限度满足教师需求、并确保学生使用便利程度。

在使用方式上,“天天练”最大限度利用了互联网的便利性。师生可下载同一套习题。学生完成习题后,线上反馈给老师,同时自行对比答案、检查、改错。老师可在线给学生改错、讲题。并收集学生错题,通过数据分析易错知识点、错题频率,最后安排高频错题讲解。

(天天练习题下载页面)

师生如何评价“天天练”

在天天练推送的第五天,我们针对满意度等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42%的师生对天天练非常满意,打了满分;另外42%的师生比较满意且充满期待。

(天天练系列投票调查。主要调查对象为:老师、学生)

在使用情况数据统计中显示,天天练下载量稳定在日均3000次左右。证明了天天练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师生对天天练需求的持续性。

(天天练下载量数据统计)??这个数据怎么描述

“天天练”自2月6日推出以来,截至3月16日,总下载量为97237次,日均下载量为3472次

(天天练每日下载量统计)

其中,贵州师生对“天天练”最为青睐、共下载24684次;广西的师生对此也有较多需求,共下载了2164次。我们也从这两万多的师生中、收获了一些感动。

“天天练”与远山学子的故事

“自从你发了(天天练系列)之后,(我们班的学生)就用到现在。”

在天天练推出的第7天,来自广西德保高中的黄老师这样说。

“天天练”是情系远山在疫情期间推出的、针对高三学生的全科全套练习题,每天上午10点更新。为此,黄老师每天准时守着电脑,将最新的“天天练”下载、保存好、再转发到班级群。并亲自督促学生即时下载、按时完成。

在“天天练”推出的这些日子,每天、在学生在屏幕这一端做着练习、黄老师在屏幕的那一端研究着题一一将考点一 一拆解、分析、归类,并对命题思路进行解析、与情系远山的教研老师深度交流。学生完成习题后、会按照黄老师的要求上传到群相册,黄老师就在群相册中批改卷子、收集错题,登记好分数后、再传回班级群。每天如此。

疫情期间的远山师生 就这样被每天一套习题紧紧联系在一起,在14寸屏幕前交流着对未来的憧憬。

(来自黄老师的反馈)
(老师与情系远山运营人员聊天中,提起“天天练”的使用感受)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