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发展历程

发展历程

雏鹰计划项目是北京兴邦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山村幼儿园质量提升项目,项目以小程序为管理平台,通过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配置适合山村幼儿发展的课程,提升教师能动性,改善山村学前教育质量,让每个孩子身心都能得到全面发展。

2018年9月,北京兴邦基金会发起人到毕节实地考察当地山村幼儿园情况,在调研中发现贫困地区儿童学前教育状况堪忧,不论从师资、课程、硬件环境等方面都达不到正常开展幼儿教育的条件。雏鹰计划依据当地需求而生发,毕节市七星关地区作为项目的试点,开始探索如何整合资源服务农村地区学龄前儿童。

雏鹰计划项目通过“一个小程序平台、两个资源、三大体系、四大支持方、五大领域”的项目模式,探索山村幼儿园困境的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雏鹰计划已经在贵州省35所混龄幼儿园落地实施,支持56名教师参加项目,1887名学前儿童进入支持系统。

2020年,雏鹰计划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开展,让更多儿童受益。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