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关于情系远山

第一期高中双师吐槽大会圆满结束啦

       昨晚第一期高中双师吐槽大会圆满结束啦!

       各位亲爱的老师们,你们都来参加了吗?

       本次吐槽大会反响非常热烈,在一个小时的直播中,累计解决了老师们提出的近30个问题。

 


       由于跟学校课程安排冲突,有些老师没能参加本次吐槽大会,没关系哦~

       高中双师的小伙伴已经把主要的问题总结下来啦~


Q:关于国三语文现场老师具体需要做些什么?

A:

1. 要监督学生不要有开小差或者是打闹不认真听课的情况。

2. 要参与备课,与远程老师及时沟通反馈课堂情况。

3. 要根据远程老师授课的内容督促学生把远程老师的作业准时完成,把上课内容进行巩固,其次现场老师们如果觉得这个内容非常重要而学生们掌握的不太好,可以挑一些相关配套习题让学生去做,把课程的内容、课程的作用发挥到最好的效果。

 

Q:高三英语复习大纲是什么?现在一直是单词,不知道后期的内容怎么安排。

A:本学期为词汇专题课程,目的是针对基础较为薄弱的学生巩固词汇基础,高考复习请各位现场老师还是以学校课程为主。词汇的学习是英语学习基础之基础,相信随着词汇记忆容量的增大和词汇基础的逐渐扎实,学生的学习效果也会逐渐反映在阅读、完型、写作和语法等板块分数的提升。此外,9月17日已经开展过一次高考听力讲座,接下来我们会额外再增加几次英语专题讲座,针对高考阅读、完型和写作等板块,和词汇主题课程相辅相成,帮助学生提升成绩!

 

Q:现在课堂时长较长,学生上课缺乏互动,一次课一个半小时,学生这样下来好疲惫

A:远程老师其实有很多知识想教给学生,所以1个半小时的课程已经很精简了,可能有的时候远程老师上课的过程中忽略了课间休息的问题,我们也会再跟远程老师这边沟通反馈,我们把中间10分钟课间休息的留给同学们,让学生调整一下状态。关于互动的问题,我们鼓励现场老师代表学生在对话框内进行互动,今年我们的远程老师也会在课程中增加一些选择题与学生互动;再有一个互动形式就是连麦,但是连麦对于现场设备的要求会略高一点,需要有摄像头、麦克风,现场设备不允许的话就连不上。

 

Q:高二英语PPT的字能否写的大一些?

A:PPT我们都是要求远程老师统一28号字,这个问题我们也多次反馈给远程老师了,远程老师也会尽量调大字体,但是可能屏幕大小有限、靠后的学生依然看不清楚,也希望线下老师们能够让学生们暂时灵活的调整一下位置,以达到更好的听课效果。

 

Q:高中语文远程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们现场老师给学生讲解完图片具体反馈在哪个群呢?

A:目前我们有两个大群,一个微信群、一个钉钉群。钉钉群的定位是工作群,重要工作信息发钉钉群;微信群定位是交流群,图片展示发微信群。

 

Q:强化班和普通班有哪些不同呢?

A:强化班和普通班两者是课程难度设计上有不同。普通班的目标是上本,在授课过程中我们远程老师会反复讲基础知识,希望以此加强同学的记忆,加强同学们的理解;强化班的目标是高考500-550分,在授课的时候难度会上调、授课速度会较快,对于比较简单的概念性的或者比较基础的内容不会反复的提及,更多会增加解题能力的训练。

 

Q:后期语文会不会讲作文?

A:如果现场老师们觉得要增加作文这个专题训练的话,我会跟远程老师协商一下,看看尽量在语文这个板块上增加作文的训练。

 

Q:高三国三卷能不能多讲一些专项训练?

A:我们的所有年级所有科目全部都会讲专项训练的。

 

Q:一次课内容太多,有时候我们的时间不够

A:我们这学期一共16节课,其实时间确实不太够用,我们高考考查内容是很多的,远程老师觉得很多知识点都想讲;回到备课的问题,希望现场老师们多多参加我们的集体备课,跟远程老师反馈课堂课后情况,这样远程老师的授课可能会更有的放矢一些,更能匹配学生的需求,这才是我们最理想的状态。

 

Q:能不能把讲课的时间和内容控制在80/90分钟左右?

A:可以,除数学以外,上课时间都是80-90分钟,除了课间10分钟的休息时间,其实差不多就是80-90分钟。

 

Q:有很多老师反馈,现场声音较小

A:我们在开课前都会要求远程老师尽量调大音量,而且我们在监课过程中没有发现声音很小的情况,因此再出现此类问题时,还希望现场老师先试着调整班内设备,包括直播云学生端音量、电脑音量及音响音量,如果此3种设备调试后依然无效,请尝试联系校内设备教师或告知我们。

 

Q:有什么记单词的好方法,分享一下

A:英语单词记忆是没有捷径的,英语单词最好的办法就是下苦功夫,要日积月累,我们在课堂设计的时候尽量会变得有趣一些,通过分享一些联想记忆的方法来帮助学生记忆,但是要深深记在脑海里还是需要下苦功去背。

 

Q:可以丰富一下上课的内容吗?

A:其实远程老师也是尽量在想怎么把我们的课堂做的不那么刻板、枯燥,因为其实同学们在上课的时候也是晚自习了,大家也比较疲惫,我们之后也会想办法再丰富一下,把某类题型或者某个小模块提炼出来更加丰富的呈现一下。

 

Q:学校的公共账号是不是可以看到情系远山开设的所有课程?还是只能看到我校申请的所有课程?

A:在设置的时候联络人账号是作为观摩使用的,是根据所在学校的试卷类型设置的,比如是国三卷的学校,会看到国三的所有课程。

 

Q:因为我们学校安排课程冲突,老是没有时间参与备课?

A:远程老师需要得到线下各学校的反馈,才能更好地调整授课内容,因此还希望各位现场老师能够积极参加备课,与远程老师进行交流,反馈学生学习程度和掌握情况,当然我们的备课也是可以看回放的,现场老师们如果没有时间参与直播的话,可以通过联络人用微信、钉钉群等进行反馈。

 

Q:直播中能否加进几个学生呢?同学们听起来更有代入感

A:是可以的,如果教室设备是允许的话,我们会以班级的形式与远程老师进行上课,比如举手、比划手势等来进行互动。

 

Q:国一国二合并上国一是按国一课程安排上的吗?

A:目前国一国二班的课程计划是按国一远程老师的授课计划来上课的,但是内容上会兼顾国二,其实在高考的大纲或者是知识点内容上国一国二是非常一致的,在难度上可能细微有些不同,我们会让远程老师特别的注意,在内容做到都能覆盖到。

 

Q:可以放多些配套练习

A:其实学生本身也有很多学校作业,对于申请上全科的班级来说课后作业量是蛮大的,所以我们的作业题会尽量控制在学生30-40分钟可以完成的量,同时我们也跟远程老师不断提建议,希望远程课后练习能精准的些,我们最近也在筹备期中考试的出卷,今后也请现场老师配合我们开展期中考试,共同看看前期课程的效果如何。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