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项目新闻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是国家脱贫攻坚重点“三区三州”中的“一州”, 其下辖的积石山县和东乡县都是国家级贫困县,2020年雏鹰计划项目在这两县的20所山村幼儿园开展,助力当地教育脱贫攻坚。为了与项目园教师深入交流,更好支持教师成长,2020年6月15-16日,项目组人员深入到这些山村幼儿园进行实地探访,了解情况。


本次探访由于各方面原因,只深入到10所幼儿园进行,项目人员和走访的每所园老师、校长深度沟通,了解老师们参加项目以来的变化、困难,以及存在问题与困惑,并现场给与支持和解决。


项目人员在探访中得知,有的幼儿园教师不是专业幼师,对幼儿教育理念、开展教学活动等知识比较缺乏,也不知道怎么给孩子们上课才能吸引孩子们的兴趣。项目人员当场给教师做了“示范课”,带领孩子们活动、玩耍,还教会教师们使用雏鹰计划小程序上的资源。当地老师反馈,经过我们的指导后再上课,孩子们的兴趣提高了,课堂纪律也变好了,一节课很快就上完了,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啊!



项目组此次探访,还给山村幼儿园的孩子带来了礼物——儿童保温水壶和免洗洗手液,这些物资既能解决孩子们上学没地方喝水、洗手的问题,又能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孩子们看到这些礼物都兴奋极了!看到孩子们兴奋的笑脸,项目人员的心中也满是欣慰。




结束此次探访后,每位项目老师都感触良多,看到山村幼儿园的老师们用雏鹰计划小程序上的课程上课、看到项目开展后教学活动质量有明显提升,项目老师们为能帮助到当地孩子而高兴不已,认识到教育扶贫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看到幼儿园师资短缺、物资缺乏的现状,老师们又深深明白,我们任重而道远。

未来,雏鹰计划将致力于为山村幼儿提供优质教学资源,让每位儿童都能享受到公平优质的教育内容。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