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项目新闻

5月大事记

5月6日雏鹰计划新园所招募开启,本次面向甘肃东乡县、甘肃积石山县、湖南沅陵县招募70所山村幼儿园。

5月14日,雏鹰计划志愿园招募开始,本次面向全国招募20名山村幼儿教师。

5月15日,雏鹰计划积分兑换物资从北京分拣后陆续发往项目地区中的98所幼儿园。

5月1日—30日雏鹰计划项目活动《故事大王》持续进行中,各地区教师与幼儿积极参与投稿。

教研活动

线上教研活动:

5月雏鹰计划项目园、志愿园的老师通过公开课、交流分享的形式进行教学活动的展示,相对前期一对一的观摩,本次直播其他项目区的老师也会参与其中,为进行直播分享的老师有提供了一次自我展示的机会。另外,在与老师沟通、旁听中能沟了解到老师们对于项目活动落地的一个开展效果,从中了解到老师们对于此项目的想法和需求。同时,在微博公益活动中分享了老师开展的活动,独特的素材得到热门推荐位,也为雏鹰计划老师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



部分线上教研活动展示

开启阅读活动的大门:

早期阅读是幼儿认知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他们认识世界探索世界的一种重要手段。为此,雏鹰计划项目组的教研老师邀请了4个项目区的6位教师开展了阅读教研活动。通过本次阅读教研活动的开展,我们达成了以下的成效:

◆运用不同形式来开展阅读活动,6位项目区的老师共采用了8种形式。

◆从班级的阅读活动转化成幼儿园的阅读活动,让幼儿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结合班级幼儿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前期的阅读活动方案,让阅读活动有效开展。

◆教研活动的分享和日常的互动给予老师们活动开展的有效支持。


 线上活动

《做好师幼互动,集体教学事半功倍》线上培训

4月14日,《做好师幼互动,集体教学事半功倍》线上培训活动在雏鹰计划教师教研讨论群进行。本次活动围绕“如何在教学活动中正确提问促进师幼互动”、“掌握表扬回应技巧,让表扬不再干巴巴”两大主题和老师们进行分享,在集体教学活动中争取的和孩子进行有效互动。


活动中老师们的互动

《多种方式助力孩子成为故事大王》教师选修活动

5月29日,第二期教师线上选修活动《多种方式助力孩子成为故事大王》在雏鹰计划教师选修培训钉钉群进行,结合上期的培训需求,本期增加了10个培训名额,共计40名。培训中培训师根据山村幼儿园的班级特点,为老师们分享讲读的不同开展形式及方法,通过大量的示例让老师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不同讲读方法的技巧,很多讲读形式老师们表示之前都没有听说过,本次收获满满。

活动精彩瞬间

本土化教案征集活动

本土化教案征集活动进行中,5月份各项目园老师结合本土文化创编教学活动,并在班级组织幼儿进行活动体验,老师们除了在雏鹰基地小程序上打卡分享之外还会主动和项目组老师沟通在编写教案或者PPT课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探讨设计思路,教学过程……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各项目地部分老师提交的教案和课件。距离活动截止时间还有15天,希望更多的老师积极参与,老师们在设计活动时可以就地取材,从幼儿兴趣出发,内容贴近幼儿生活,涉及五大领域中任何一个领域或跨领域的活动均可,6月我们继续期待老师们积极投稿。


部分老师投稿分享

教师学习周

5月教师学习周的内容,向教师推送了主题网络图的绘制、如何创设主题墙、手机摄影的常用构图法和师德师风主题关于教师对孩子的四“心”。在这些内容中延续了上个月的技能技巧和主题活动的相关教研,也给老师们如何爱孩子、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上提出了新的思路。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