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项目新闻


伴随春暖花开,3月份雏鹰计划项目园、志愿园的幼儿园迎来了开学,那开学月,雏鹰计划都做了些什么呢?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线上培训


3月12日,2022年第一场线上培训《解读家长需求 做好家园互动》在雏鹰计划钉钉教研群进行。本期培训围绕“做好家长工作的核心原则”、“个别化家园共育”、“不同家长沟通策略”三大方面为老师们提供开展家园工作技巧,采取智慧、科学的方式,拉近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让幼儿园与家长之间建立和谐纽扣。






老师们参与培训后的打卡分享



云观摩活动

3月份,基金会教研老师共组织了雏鹰计划项目园、志愿园的15位老师进行观摩听课活动。云观摩活动是基于线上观摩及沟通的方式来了解老师们实际的教学能力和幼教资源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在观摩活动结束给与老师们反馈亮点和建议。




积分兑换

3月4日—3月10日,雏鹰计划积分兑换活动在项目平台【雏鹰基地】小程序进行。本次兑换活动面向雏鹰计划项目园所、志愿园所开放,兑换的物资含主题课包、教师礼品、班级耗材三大类物资,共有4个地区中的98所幼儿园参与了兑换,消耗积分343876分,兑换物资总数达10万余件。目前兑换物资已进入备货阶段,会尽快送达到各幼儿园。


教师学习周

为提升教师各项专业技能,扩宽山村幼儿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阳光大道。3月份,基金会教研人员、设计人员制定了教师学习周活动方案。学习周围绕“幼儿园主题活动”、“照片后期处理”、“师德师风”三大主题为老师们带来相关知识。目前,前期的准备工作已完善,4月份将以每周一次的频率为老师推送相关学习内容。



幼教资源更新

为了给参与雏鹰计划项目的教师提供更多的活动资源选择,丰富幼儿园活动内容,3月份,我们将小程序中的特色活动资源包进行了补充,本次将更新补充12个活动包,新上线了国学启蒙、阅读与表达、习惯养成、综合能力、儿童博物馆,老师们可根据实际需要在小程序上选择资源带孩子们进行体验。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