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社会影响

情系远山双师项目组赴普安一中走访活动

9月15日,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时腾飞、普安专项负责人游卓洋到贵州省普安县第一中学开展双师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


截止2021年6月,普安一中共计开展直播课程584节次,时长达996小时。线上备课90余次,组织需求调研、专题讲座、师生同考、试卷讲评、教学交流等活动10余次,投入资金90万元。


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时腾飞在会上分享了俞敏洪老师三次参加高考的故事,并提出,在新环境新形势下,普安一中与情系远山要树立大小目标,共同面对新挑战,携手共进。


秘书长时腾飞


普安一中名誉校长俞敏洪问候普安一中教师


游卓洋老师指出,能因地制宜、因需制宜地开展双师课堂,精准及时地反馈学情,线上作业打卡率不断上升、集体备课积极开展,是线上教师与一中教师心贴心,通力合作的成果。未来将会更加注重实际需求,注重教研和学校教师的成长,不断加大反馈学情力度,导入素质成长职业规划课程,进行专题板块分享,整合资源,创造更多的机会走进普安、走进普安一中的课堂,推动普安一中的发展。


普安专项负责人游卓洋


民盟黔西南州委专职副主委罗敏表示普安一中领导班子和全校教职工正在做有情怀的教育,民盟州委将会把更多的资源引入普安,并祝愿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普安一中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民盟黔西南州委专职副主委罗敏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潘伟结合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作了讲话,潘部长指出情系远山双师课堂的开展,为普安带来并注入了优秀师资,为提升全县教育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潘伟


会上表彰了高考完成指标并超额的4个班级教师,共发放奖励金39250元, 同时对10名优秀双师发放价值共计3200元的奖品。   


“双师课堂让老师的教学理念、方式得到了提升,也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和升学率。”任金龙说到,2019年一本二本上线率35.99%,2021年初步统计上线率则达46%左右,升学率明显上升。


普安走访合影


9月15日下午,时腾飞秘书长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学校教师及困难学生。


和学校领导一同走访调研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