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社会影响

情系远山双师课堂项目校迎来世界冠军

2021年6月4日,天公作美,在凉爽的夏日中,凤凰网“美丽童行”寻梦计划结营仪式在四川大凉山西乡乡中心小学举行。


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作为志愿者代表出席活动,并分享参与此次寻梦计划的感受,“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才能更好地为梦想拼搏;好好学习,才能有收获和力量;永不放弃,才能保持体育精神!”





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指导同学们训练基本功


世界冠军以一抵四和同学们对打



在30余天的“美丽童行”寻梦计划活动中,7名志愿者老师围绕艺术创想、音乐赏析、人文地理、体育健康四大主题,以爱心接力的方式,为西乡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开展公益课程。


活动意在助推乡村教育实现新发展,培养孩子更丰盈的内心,引导孩子挖掘自身天赋,更积极地筹划人生,奔向梦想地。


西乡乡中心小学校长叶辉表示,“我们是最早一批加入情系远山双师课堂的学校之一,双师课堂使我们的英语师资得到有效的补充,双方合作很愉快。这次由情系远山牵线搭桥,和凤凰网共同举办‘寻梦计划’,孩子们觉得活动非常新颖。感谢凤凰网,让孩子们心中梦想的种子慢慢萌发。通过观察我发现,孩子们更喜欢去思考,更喜欢去谈梦想了。”


孩子们一同起立齐声喊出的“谢谢”,震撼人心,余音绕梁。



西乡乡中心小学校长叶辉在结营仪式上发言



西乡乡中心小学作为项目校代表,在2019年京交会上和胡春华副总理远程互动


“我要当一名画家,这是我的爱好,我要把它变成我的职业!”

“我的梦想是像爸爸一样当个农民,种菜种田,养活自己!”


孩子们呐喊着越来越多的梦想,诉说着对人生越来越多的期望,激昂的声音回荡在校园里。



结营仪式激动时刻——走红毯


“美丽童行”十五周年·寻梦计划结营仪式大合影


凤凰网总编辑邹明谈及本项公益项目表示:“十五年来,我们陪伴着无数孩子成长,见证了一些孩子考上大学,一些孩子走出大山。凤凰网始终秉持着主流媒体的价值信念,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公益事业。”


同学们写给志愿者老师的感谢卡片


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时腾飞寄语远山孩子

 

寄语如下:


特别荣幸,我们跟凤凰网携手,推出“美丽童行”十五周年特别活动——寻梦计划。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乡村贡献他们的青春和热情。


这次我们携手凤凰网为西乡乡中心小学捐赠了15000元体育器材,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成长。我们希望在未来,能够联动更多的伙伴,一起为乡村教育做点实事。

 

情系远山基金会致力于提升乡村教师的教学水平,激发乡村孩子的学习兴趣。截至2020年12月,累积惠及22个省市的6700名教师、19万名学生(人次)。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