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社会影响

寿光市“情系远山”杨昭奎先生赠书仪式圆满结束

来源:寿光新青年



5月31日下午,在营里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了山东省寿光市“情系远山”杨昭奎先生赠书仪式。杨昭奎老先生(祖籍营里镇杨家柳杭村)委托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向我市营里镇五所中小学捐赠图书24218册,价值60万元,为师生们带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时腾飞、共青团潍坊市委书记赵中国和共青团寿光市委及营里镇委相关同志出席。



与会人员观看了捐赠人代表杨正大(捐赠人儿子)先生的赠书视频。杨正大先生表示,父亲一生足迹遍及中外东西,但无论身在何处,都一直都关心家乡,山东寿光,总希望能够为家乡做些什么事情。此次“情系远山”捐赠活动,我代表父亲杨昭奎教授,对家乡的教育尽绵薄之力,希望家乡的孩子们知道读书好,要读好书,并且更要好读书,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遨游畅想。也希望借此让父亲“待人以诚,以爱,全力以赴”的精神源远流长。



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时腾飞表示,很荣幸能将这份善念送给寿光的师生。希望这些图书是师生的真实需要,也希望这些图书能常被翻阅,更希望在翻阅图书的过程中,待人以诚,以爱,全力以赴的精神可以源远流长。



作为受捐代表,营里镇第一初级中学校长窦景涛坚定表态,学校一定会将图书合理安排阅读,精心利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读书活动,增长他们的见识,开阔视野,从中获取知识,汲取营养,让我们的校园充满书香气息。全体同学更应勤奋读书,刻苦钻研,要多读书,读好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营里镇镇长陈建君向基金会秘书长时腾飞赠送牌匾



共青团潍坊市委书记赵中国作发言。赵书记强调,一要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展现朝气蓬勃的风貌,把自己的成长梦想与总书记的教导、党的期望紧密结合,让自己成为党和国家更需要的人才;二要学党史、感党恩,大家要以他们的先进事迹为指引,从小树立远大理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三要学美德、传风尚,要坚持品德为先,做到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要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杨昭奎先生的善举让师生们感受到了社会对教育的关心与爱心,学生都表示要好好读书,长大后成为有用之才,回报社会,像这些爱心人士一样把这份爱传承下去。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