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社会影响

【远山之行·泡泡玛特】从北京商场到贵州村小

泡泡玛特,走入贵州


2010年11月,泡泡玛特第一家门店在北京欧美汇购物中心开业,此后10年间,明黄色的店铺和贩售机出现在了全国无数的商场。以“创造潮流、传递美好”为品牌文化的泡泡玛特,在城市出现,在城市成长,成为了众多城市“打工人”的精神慰藉。


而这一次,泡泡玛特带着一贯的快乐、陪伴理念,与情系远山一起,走进贵州大山,走进村小,走进一个对于泡泡玛特来说,不那么熟悉的地方。


在城市作为精神慰藉的泡泡玛特,会在大山乡村找到怎样的新角色呢?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认识了河坝小学的一名学生——邓琳琅。他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满墙的奖状都证明了他在学习上十分上进。


在家访中,邓琳琅很自信的说他要上清华,他说有爸爸妈妈对他的信心,有这些叔叔阿姨愿意不远万里来帮他,他能坚持上完学。



3月18日清晨,天还未亮,我们和泡泡玛特一起,到了邓琳琅家,与他一起,走一走他每日上学的路。从星空到日出,从黑暗到阳光,从四下无声到虫鸣鸟叫,从空无一人到相伴同行,这条上学路,通向邓琳琅梦想中的清华校门。


▲张天政和邓琳琅


关于邓琳琅的自信,泡泡玛特政府事务负责人张天政说“他感受到了来自外界的温暖,其实给人一种坚持向上的一个动力。而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觉得这条公益之路就是践行自己社会价值感,社会责任感之路,我们肯定会坚持走下去。



▲张天政与邓琳琅交谈



泡泡玛特本次为河坝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新的朋友——Dimoo迷途动物系列、Pucky太空系列。


▲男孩亲了亲自己的新朋友


张天政说“我们的玩偶,能成为这些大山里的孩子,想念父母,希冀自己未来时的一个美好寄托,甚至是一个说心里话的倾诉对象,我觉得这都达成了我们此行的一个目的,我觉得这种治愈感温暖感、这种小确信小幸福,城市的孩子有,山里的孩子一样也可以。

▲小女孩向Dimoo介绍自己


在河坝小学,泡泡玛特和我们一起,参与了全程的校园活动,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 在早晨,泡泡玛特带着3年级的学生们晨读《春》,正在阳春三月,感受春天;在操场,泡泡玛特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卓越圈”的游戏;在课堂,泡泡玛特带着学生进行毛笔字趣味活动。


为了给河坝小学的孩子们上好一堂创意公益活动课,泡泡玛特团队从北京准备了小甜豆的设计稿、实物以及全套画笔,带到贵州,开启一堂泡泡玛特版的艺术课堂。



张天政对这堂创意课颇有感悟,她说“他们(孩子们)所体现出来的那种对天然、对颜色、对色彩、对鲜花、对大山、包括对各种自己奇形怪状的想象力的一种表达,其实也跟我们的设计师做了一场互动。



这场活动我相信对设计师本人和我们都是触动心灵的,然后能够传递温暖,传递爱心,我觉得这都是艺术家想体现的核心价值。



泡泡玛特以快乐陪伴孩子童年,


情系远山用希望助力乡村教育。


完整回顾查看:【远山之行·泡泡玛特】从北京商场到贵州村小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