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社会影响

为了提高贫困地区的教育水平,都有谁在努力?

2019年,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把在线教育定位为“教育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长久以来,教育资源分布不均、教育结构不统一的问题一直存在,不同地区教育水平差距较大。而融合了互联网的教育公益恰恰能够弥补不同地区间的教育差距。截至2020年7月,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双师课堂项目,已将优质的教育资源输送到22个省市524所中小学,累计惠及4421名教师13万名学生


2020年12月,经过近1个月的征集、评审,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第一届“我与高中双师公益课堂”中英文作文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在教师组的一等奖作品中,有虚构的“微小说”,也有老师的心路历程,线下老师们以不同的视角讲述分享高中双师课堂的经历与收获。从一篇篇的获奖作品中,我们真切感受到了高中双师课堂给学生带来的进步,为教师带来的成长。




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为了提高落后地区的教育在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贵州毕节织金四中  丁放






贵州毕节织金四中的丁放老师在四中教英语基础薄弱的学生,一个人带领学生奋力向前,让丁放老师身心俱疲,直到加入了情系远山的双师课堂。在杨建革老师讲授的“时态和高考核心词”课程上,杨老师用幽默的同音教学和专业的词根词缀方法,让学生们更深刻地理解了词汇的意思,而跟课、备课的过程,也带给丁放老师启迪,为其教学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The implementation of Yuanshan’s double-teacher class has been a driving force for a giant leap forward for English study in the history of Tongren County. 

 ——青海同仁民中 西热尖措





对于来自青海省同仁县的藏族学生来说考入普通大学简直难以想象,因为这对于英语水平薄弱的他们来说,实在太难。


而转变从“双师课堂”开始——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高中双师课堂的引入,让孩子们得到了来自新东方英语老师的专业讲授,既让学生更快地理解英语知识,也让老师学到了很多教学技巧。


学习效果的提升,使民族学生“民考汉”也不再那么遥不可及……


注:民考汉:指的是少数民族学生在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时,使用汉文答卷。民考汉的少数民族学生,主要是报考运用汉语言文字授课的普通高等学校或专业。


青海黄南州同仁县民族中学学生收看高中双师课堂





现在互联网科技发达了,在手机电脑上就能听老师讲课,而且还是免费的呢。

——内蒙古呼市清水河县普通高级中学 侯彩霞




“山里的老张终于盼回了自己在外读书的闺女,一家人在吃饭时,小张妈对闺女的读书甚是担忧,听说村头老徐家的孙子天天到处补习,可自家掏不出好几万的补习费,要是耽误了小张学习可怎么办呢?”


来自内蒙古清水河普高侯老师的征文“山里的春天”,以“微小说”的形式,用第三人称的视角记录了双师课堂对于一个远山学子的意义。

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公平的推动,离不开互联网教育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双师课堂的落地,正离不开好未来新东方提供的优质教师与课程资源,这些宝贵的资源,跨越山河,送到教育资源匮乏的远山学子手中,用科技的力量推动教育公平,提高贫困地区学生的受教育水平。




贯彻十九大精神探索教育强国路,从面向教育现代化2035新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我们相信,新东方好未来与众多的教育互联网企业,将在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上交出满意的答卷,北京情系远山教育基金会,也将一如既往,连接优质的教育资源与远山学子,为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品全文请查看附件:

我与远山的故事.docx

Story of Me and My Double-Teacher Class 同仁市民族中学西热尖措.docx

山里的春天.docx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