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社会影响

首家“爱学习公益英语双师课堂项目校”在云南挂牌


 

11月27日,“爱学习公益英语双师课堂项目校云挂牌仪式顺利举办。爱学习教育集团副总裁田莉品牌总监王保超,维西县教研室主任陈李祥,塔城中心完小校长和艳强,双师课堂教师代表蔡春香在线出席了仪式。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时腾飞主持本次挂牌。

授牌仪式伊始,维西县教研室主任陈李祥对小学英语双师课堂项目表示了充分认可和支持。长期以来,县内小学英语教学存在教学起步晚教师数量不足、教师整体素质不高等问题,2019年后情况才有所改变。目前全县所有小学都开设了英语课,这些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实施小学英语双师课堂项目,既可以解决教师数量不足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英语专业教师整体素质不高,教学效果不理想的问题。作为维西县教育主管部门和教研主管部门,我们一定全力支持这个项目的开展和实施,为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创造条件和机会,为更多的家庭通过教育改变命运做出努力”。

听到陈主任激情澎湃的发言,爱学习教育集团副总裁田莉女士表示,大家一定有机会见面”,并与教育局分享了三个想法。

 

第一个是结缘。今天的挂牌不仅仅是一个形式上的挂牌,把小学英语双师项目挂在“爱学习”人的心上,更是把项目挂在情系远山人的心上正是“情系远山”这四个字,让我们体会到“一切为了孩子”的使命。

第二个想表达的是致敬。致敬所有在山区从事教育的教师们,致敬你们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

第三个是携手和感恩。因为接下来我们还会不断地完善双师的水平,和大家一起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更好的优质教育。

“我想总有一天我们会见面的。今天虽然在云上进行挂牌,但是今后有机会我们会请孩子到北京来,我们也会有机会到山里去。

 

之后,塔城中心完小的蔡春香老师分享了自己从毫无头绪,焦虑不安、不知如何教,到跟随双师课堂集体备课的转变。蔡春香老师表示,通过跟线上老师共同讨论,跟着项目随堂授课,现在自己已经能控制授课节奏,完成一堂完整的课。此外,蔡老师还选用合适的教学方法帮助学生们对英语产生兴趣,现在孩子们变得更容易接受英语双师课堂的老师真的特别优秀,从他们的身上学习了很多,因为有了他们,我才能教好这些学生,才能慢慢把这些新东西,带到其他没有参与直播课的班级里面,让更多农村的孩子也能接受到优秀的英语教育。

蔡春香还讲述了学生在双师课堂学习后的诸多改变六年级之前就接触过双师课堂,已经完全适应。在课堂上,他们会大胆地张口去读单词,回答老师的问题;积极踊跃地发表自己的意见,课堂氛围比较活跃。 

 

随后,塔城中心小的何艳强校长陈李祥主任手中接过牌匾,分享了感激之情:非常感谢爱学习教育集团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通过互联网技术,用简单高效的方法把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我们乡村学校,多方助力教育发展,实现教育的精准扶贫。

和校长提到,2020年5月开展小学英语双师课堂以来,校因为资金和设备等因素,从三至六年级每个年级选出一个班级,开展双师课堂到现在近6个月的时间老师及学生的反响很强烈老师表示不仅丰富了专业知识,自身的专业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学生们通过项目,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更是得到了很大的激发。

时腾飞秘书长指出项目能够在维西县塔城中心完小落地,和校长、老师的努力分不开,尤其是爱学习教育集团的大爱“纵使我们有千万般能耐,如果没有爱学习教育集团给予师资支持,教研支持,资金支持,也很难把这些优秀的教育资源去送到这么远的地方。 ”他诚邀爱学习教育集团有机会到维西县实地考察,为当地教育多做贡献,同时也希望能够在25年后看到老师的转变,学生的转变,以及学校的转变。


相关介绍


小学英语双师课堂项目

项目依托新东方和好未来等国内十几家优质教辅机构的强大师资和技术资源,面向英语教育资源薄弱、师资力量或教学经验不足的县、乡、村级小学,通过互联网直播技术,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创造优质英语课堂,为老师们提供“参与陪伴式”培训的教育扶贫公益项目,致力于探索乡村英语教学问题的解决路径,用科技来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维西县塔城中心完小

维西县塔城中心完小属乡镇中心小学,距维西县城70公里,学校办学规模为小学一至六年级,共8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851人,在职教职工73人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