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社会影响

“智能教育实验区实验校”建设工作落实会召开

 2020917日至18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等精神,全面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的要求,由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主办,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合作创新、助力赋能,民族地区“智能教育实验区实验校”建设工作落实会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举行。

 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郭岩,副主任赵建武,教研处处长线亚威,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孙恒,阿里巴巴合伙人方永新、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张杰夫等领导专家,以及一百多位来自“三区三州”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局、学校、项目合作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为了建立民族教育云平台,打造三区三州教育生态和服务体系,阿里巴巴联合项目专家组,从全国数十家企业和项目中挑选了16家在“远程教育”、“智能教学”领域有突出成效的企业,对全国121所“智能教育实验区实验校”提供帮扶。情系远山基金会“小学英语双师课堂”项目作为全国唯一的公益项目进入首批合作企业名单,并受邀出席本次会议。

  

与会嘉宾合影(右五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建武,左五教研处处长线亚威,

右四贵州省黔西南州教育局局长梁喜明,右三情系远山“小学英语双师课堂”项目负责人石韡)

 在本次落实会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张杰夫教授以包括情系远山基金会为代表之一的三大课堂,说明在线课堂是我们国家创造的世界性经验,从五个方面促进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大幅度提升了学生的自信心;大幅度提升了教师专业水平,培养了一批优秀教师;把优质教育资源直接给到地方上的学校;形成一个学习共同体,文化共同体;促进学校内涵的发展。


 

张杰夫:在线课堂是世界性经验


石韡(右二)代表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参与教育生态联盟成立仪式

 未来情系远山公益金会将秉承“用科技的力量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宗旨,为“三区三州”少数民族地区提供更优质的课程和更专业的服务。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