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社会影响

九寨沟县小学英语教师培训会圆满完成

6月24日-25日,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联合九寨沟县教育局在九寨沟县第三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英语教师培训活动。


九寨沟县教育局副局长李珉、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时腾飞、教育局研培中心主任吴贵荣等领导及参训老师共计35人出席启动仪式。本次培训共29名乡村教师参与,其中14名为双师课堂的线下教师,全县乡镇及以下的英语任教老师全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01

从实践中发现问题

项目组邀请北京优秀英语老师张蕊作为讲师,为当地老师带来了《如何上好一堂英语课》《如何有效地进行语法教学》两大主题分享,内容涵盖小学英语学科专业教学知识体系、教学实用技巧、教学教案设计、课堂活动设计等专业内容。

项目组将在前期需求调研过程中县内教师选择比例最高的教学问题与难点,进行培训内容设计与开发,最终提炼出了符合当地教师实际教学需求的讲座主题,以期乡村教师在学有所得的基础上将知识技能落地于一线课堂。



02

在实践中巩固教学

本次培训继续采用线上主讲+线下工作坊的培训模式并进行优化升级,充分运用网络信息技术与多媒体设备,并进一步完善了培训教学互动设计和操作流程,有效增强了培训现场的交互性与临场感,让讲师和参训老师们可以“零距离”沟通交流,实现“所学即所得”的培训效果。

为了能够让乡村教师在学有所得的基础上将知识技能落地于一线课堂,培训会设置了匹配示范教学实例演示,根据教学重点设计了多次工作坊小组任务,便于老师们在多种机会中进行实践展示、巩固教学,线下参训老师在工作坊中积极展示操练成果,各个小组亮点纷呈,碰撞出了众多出色见解与想法。

在培训最后,参训教师们都顺利完成了训后测验,获得了培训结业证书。

小学英语双师课堂项目自2019年落地九寨沟县,共计覆盖17所乡镇小学,181个班次,受益学生3478人次。本次培训在小学英语双师课堂有效开展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们相互学习交流,提升了乡村小学英语教师的教学技能,助力九寨沟县小学英语教育水平稳步提升。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