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社会影响

西和县情系远山小学英语教师培训会顺利举办
2020年12月,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在西和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遴选西高山镇在内的10所乡村学校参与到双师英语课堂项目中。2022年春季共21个班级参与,覆盖3、4两个年级,参课学生420人,除课程外,多个班级的师生也积极参与到项目组开展的线上和线下活动中。


为了进一步实现师生共同进步,项目组原定于五一之前去到甘肃省西和县开展教师培训,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计划难以成行。

疫情形势难以预料,无限延期并非最佳选择,乡村学校的教学不能停滞,计划中的培训也该同步进行,于是项目组必须探寻新的方式。

最终在5月20日、21日,项目组首次采用了线上主讲+线下工作坊模式,联合甘肃省西和县教育局在西和县北辰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项培训活动,西和县7个乡镇32位一线英语教师共同参与。

本次教师培训是在小学英语双师课堂有效开展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教师们相互学习交流,提升乡村小学英语教师的教学技能。

基金会邀请北京优秀老师分享英语学科教学实用技巧,以工作坊的形式开展,组织集体操练并点评总结,将培训所学进行实战转化,切实让当地师生受益。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西和县教育局王炳彦同志,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时腾飞先生分别致辞,教研室主任蒋立峰、北辰小学校长赵文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培训受到了西和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与充分肯定,因疫情原因,县内乡村教师拥有的教师培训和能力提升机会减少,这一次远山培训也是一次全新模式的探索和机会。活动结束后也受到了参训老师们广泛好评,培训内容合理匹配教学实际需求,讲师们分享的内容干货满满,老师们收获颇丰。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