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社会影响

情系远山获央广网教育“2021年度·社会公益教育单位”
2021年12月15日,由央广网主办、中青世纪承办的“声彻中国”2021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上,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获得2021年度社会公益教育单位奖项。



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常务理事单位——爱学习教育集团副总裁田莉领奖,并在采访中表示:“推动教育公平化、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化,是教育工作者的价值!教育与社会担当,教育与公益,无论以何种形式、在哪个平台,保持这份教育人的责任感,一步步做下去,就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所以,爱学习教育集团这几年在践行的过程中,也带着团队,把与情系远山合作的公益项目带去了云贵川地区,我们去了很多地方,比如云南怒江、贵州兴仁市和四川大凉山等地开展一些教育帮扶、公益师训等项目。”

 

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常务理事单位——爱学习教育集团副总裁田莉

本次教育峰会以“新机遇 新生态 新格局”为主题,邀请到了原教育部副部长、国家总督学顾问张天宝,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以及国务院参事汤敏等多位重磅嘉宾参与,从新时代教育现代化的政策导向、用科技促进教育公平等多个方面解读教育界的重点与热点。
 

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2018年8月在北京民政局注册成立,三年多来一直聚焦广大县域、乡村学校群体,希望用科技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2021年,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在乡村小学继续展开“大山的孩子会英语”、“县域高中生成长计划”、“生命美术师”等项目,并在新疆和田地区开展“新语行动”,在云南、贵州、河北等多个省市的乡村小学开展标普_小学 STEM 教育 2021 年项目。
 
2021年9月,面对高中的“登塔计划”升级为“县域高中生成长计划”,在贵州、内蒙古、湖南、河北等全国20省继续推行针对语文、数学、物理等科目推进双师课堂的同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与整体生涯规划,并为学生带来了“AI在未来”项目。2021年12月,情系远山与新疆伊犁州教育局启动当地小学数学老师培训项目,未来三年将着重培育当地师资力量,提升教学教研水平。
 
接下来,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也将继续扎实推进课程,持续为乡村学校赋能。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