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社会影响

统一战线教育帮扶项目在普安一中召开座谈会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6日电(李和江 张传波)2021年9月15日,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时腾飞、项目主管游卓洋一行到普安县第一中学开展“新东方+情系远山”双师交流座谈会。建立与新一届高三教师的情感纽带,给予老师们表彰、鼓励和培训,同时做好2021秋季双师课开课工作。


  会上,大家回顾了普安一中情系远山双师课堂项目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年度工作作了详细地解析。项目组多方面听取意见合建议,不断完善双师课堂,更好地促进普安一中教学质量发展。随后对高考完成指标并超额的4个班级的教师进行了表彰,共发放奖励金39250元,同时对10名优秀双师发放价值共计3200元的奖品。    


  普安一中双师课堂是统一战线教育帮扶项目带来的成果。2019年4月,情系远山双师课堂走进普安一中,9月做了系统培训后正式开课。同年11月,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龙庄伟,民盟中央常委、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一行前往普安调研。在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牵线联系下,俞敏洪受聘为普安一中名誉校长并作了励志演讲,为现场师生们上了受聘后的第一课。


  据统计,截止2021年6月,普安一中共计开展直播课程584节次,时长达996小时。线上备课90余次,组织需求调研、专题讲座、试卷讲评、教学交流等活动10余次,投入资金90万元。


  据了解,通常情况线上线下老师们每两周召开教研会,制定下两周的课程。双师课堂通过班班通在晚上7:00-9:00期间学习,学生的作业可以通过拍摄上传的方式让新东方的老师线上批阅。新东方的老师们通过关注月考成绩实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从而量身定制教学方法。


  “新东方对普安一中的教育帮扶力度较大,也比较重视普安一中的教育发展。”任金龙是普安一中教务处主任,他提到新东方拟定将向普安一中捐赠100万元用于奖励教师和学生,新东方老师们经常来学校现场交流。一般情况下,俞敏洪老师每年来普安交流一次,其他老师团队则每年来交流三到四次不等。除此之外,普安的老师还可以到新东方参与培训和到国外游学。


  谈起到国外游学经历,普安一中的谭代康老师很有感触,这是他第一次出国,印象特别深。他于2020年1月到北京与新东方老师们带学生去英国伦敦游学。通过现场听课,感受了不同的教学方式,打开了自己的眼界。师生们参观了当地学校、博物馆、艺术大厅等地方,体验了不同的文化交流。


  “双师课堂让老师的教学理念、方式得到了提升,也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和升学率。”任金龙说到,2019年一本二本上线率35.99%,2021年初步统计上线率则达46%左右,升学率明显上升。


      原链接:http://www.gz.chinanews.com/gztyzx/2021-09-16/doc-iharasiw7766410.shtml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