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社会影响

聚焦乡村教育:首届教育公益分享荟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21年4月12日


 49日,“情系远山2021首届教育公益分享荟”在北京举行,会议围绕“为了教育的明天”这一主题,从“乡村教育3.0”“后疫情时代,教育机构如何更好的服务乡村教育”“对话乡村教育”“如何从公益角度助力乡村教育更好的发展”四大视角展开讨论,共同思考在现有背景下乡村教育的发展前路,探索推动乡村教育未来发展与振兴的路径。

 

现场,众多教育界人士共论乡村教育发展话题。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指出:“新的教育评价体系,要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而且不只看结果,还要从过程中评估,这些对我们做公益教育和做商业教育的人来说,都会有一个很大的冲击,有很多新的改变,要适应新的评价体系。”

 

关于教育企业参与教育公益中来,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俞敏洪表示,培训机构研究出来的教育和科技结合的产品和内容,一定能大量赋能中国的乡村教育。教育企业相比于公立教育,能够投入更多的资金和人力去研究教育技术的创新。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好未来集团创始人张邦鑫也同样认为技术的发展有助于拉平城乡差距,新技术在形成规模、降低成本之后,势必会下沉到乡村,使得乡村学生也能同样收益。       

 

乡村教育的未来需要更多社会资源。与会嘉宾们希望更多有识之士和企业组织关注乡村教育话题,投身教育公益事业,各方形成合力,共同助推乡村教育发展。


原文链接:http://bj.people.com.cn/n2/2021/0412/c82841-34671524.html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