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社会影响

情系远山成为字节跳动公益“益童伙伴计划”首批成员


6月1日上午,字节跳动公益联合大力教育、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发布“益童伙伴计划”,未来3年将研发15万分钟优质课外内容,预计覆盖1000个社区站点,服务10万名乡村儿童。情系远山作为首批益童伙伴计划成员之一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益童伙伴计划是一项乡村儿童教育公益计划,首批加入的成员包括9家公益机构:壹基金、西部阳光、真爱梦想、爱小丫、青爱基金会、佰特教育、情系远山、扶贫基金会和救助儿童会。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平台上的一些优质内容创作者也参与其中,包括“李永乐老师”、“模型师老原儿”和“植物人史军”等。


北京字节跳动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曾华介绍,“益童伙伴计划”源于字节跳动公益与壹基金联合发起的益童乐园公益项目。益童乐园始于2018年,旨在为乡村儿童提供校外优质陪伴与成长支持。截至2021年5月,益童乐园已在贵州覆盖108个社区,累计服务乡村儿童75万人次。


“益童乐园运行三年来,我们发现孩子们对于高质量课外素养内容的需求越来越大。”曾华说, 基于此,字节跳动公益发起“益童伙伴计划”,“希望充分发挥字节跳动旗下平台的内容优势,携手更多公益伙伴搭建一个全面丰富的资源共享平台,为更多乡村儿童提供感兴趣的优质课外内容”。 



曾华:“益童伙伴计划”将服务10万名乡村儿童


据介绍,项目已经邀请了21世纪教育研究院等机构,提供专业的学术支持,还计划联合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平台创作者,共同研发优质内容。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