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社会影响

2020年,让更多人看到“希望”的意义

2020年,以一场疫情开始。自此,一切都不一样了。


1月,突然的疫情爆发让人们手足无措,3月,各地都能够严格有序的控制疫情,情况逐渐好转,人们也在这独特的一年里找到了另一种生活方式。


尤其是教育行业,居家隔离让全国的教师们都体验了一把“主播”的感觉,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在线教育的力量。


通过互联网,教育资源能够跨过所有阻隔,无视地域,平等的展现给每一个人。


这也是情系远山一直在做的事情——通过互联网,将一线城市优质的教师资源和课程资源送到教育发展欠缺的地区。


情系远山——青海高原上的双师课堂


情系远山希望能为这些大山里的孩子们带来改变的机会,而在2020年,这两位学生真正地走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


  0 1  


  以前我一直觉得我是没有缘分上大学的  


张黔蜀同学来自贵州毕节四中,在高三时加入了情系远山高中双师课堂,在线上老师的引导下激发了更大的学习兴趣,通过线上线下老师的共同辅导,有效地提升了学习成绩,最终在2020年高考中取得佳绩,考上了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张黔蜀同学因为底子并不好,在刚开始复习的时候比较困难,也很难跟得上课堂的进度。


张黔蜀说以前我一直觉得我是没有缘分上大学的,后来来到毕节四中,得到老师的辅导,并且在最后一年在双师课堂老师的帮助下,取得了自己还比较满意的成绩。本来以为就考个400多分,当我查分数的时候,真没想到自己会考到这么高的分数(504分)。考上了大学,给自己也算是一个鼓舞,也给家里面的弟弟妹妹做了一个比较好的榜样。


考上大学,给家里的弟弟妹妹做了一个比较好的榜样


不止张黔蜀,另一名考上了贵州警察学院法学专业的同学吴悠,也在采访中说自己考上大学给弟弟带来了很大影响,弟弟很羡慕她能考上自己喜欢的学校,也会努力地向她学习。


弟弟说会努力地向她学习


张黔蜀和吴悠的话让我们意识到,对于乡村来说,教育的意义远不止是多一个能上大学的乡村孩子。


曾经觉得自己“与大学无缘”的张黔蜀让弟弟妹妹不再有这种想法,考上大学的吴悠成为了弟弟的榜样。他们让更多的乡村学子能够相信,学习真的能够带来改变,自己的未来真的充满希望。


这种能够影响更多人的信念与精神,才是情系远山努力至今收获的最宝贵的东西。


  0 2  


  双师课堂带来了惊喜,和成真的梦想。 


与毕节四中的王东老师一样,很多一线老师在教学的过程当中,获取知识的途径比较有限,在课堂上比较侧重于知识的传授。


在接触双师课堂之后,线上老师带来了很多全新的内容,他们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深刻影响了王东。


王东老师讲到学生们的改变时说,双师课堂给学生们带来的最大改变是学习积极性。


在一次双师课堂上,线上老师王欢老师在讲到积累作文素材时,提到了大兴国际机场,以及好几个世界第一的数据,激发了学生们强烈的兴趣。上完课后学生还主动提出想看看大兴国际机场的视频,还做了笔记。


也有学生表示最大的愿望就是考上北京的大学。幸运的是,今年王东老师所教班级的龙家豪同学就考上了北京建筑大学


有学生说能够去北京上学是最大的愿望


考上北京的大学是一个梦想,但谁说梦想不能实现?


教育公益,让更多的梦想成真,情系远山,一直在努力。


  0 3  


  “生活在前进,它之所以前进,

  是因为有希望在。”  


情系远山希望能把这份希望送给更多的孩子,让山区和平原的孩子都能平等的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走出自己的独特人生。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