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社会影响

透明公益 | 情系远山11月财务数据、项目进展汇报


初冬时节天气渐寒,情系远山真情正浓。



为了使捐赠人和关注教育公益的社会公众更加清晰地了解情系远山的项目情况和财务信息,基金会于11月10日发起直播月会,希望通过线上沟通与信息公开模式,让不了解公益项目的群体意识到公益机构的存在与价值,拉近彼此距离,重拾向善的信心。

钉钉扫描二维码观看11月月会回放

同时,基金会也在积极调动各方捐赠人的参与,深度打磨项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扫描本文上方二维码观看回放。

 

01社会影响


情系远山首次参评,获评北京市社会组织4A等级


资本市场学院APP展示“大山的孩子会英语”项目信息(微信扫描二维码看视频)

登塔计划、线上教学比武大赛入选2020北京公益慈善汇展

新京报报道:“双师课堂”让大山里有了英语课

教育导报:“点亮凉山 情系远山”公益英语双师课堂项目校落地雷波县


02  财务数据


一【11月捐赠收入】

①捐赠收入300,000元

②理财收入  0元

二 【11月基金会支出】


03  项目进展


新项目

1.情系远山&爱学习“牵手计划”项目


11月9-13日,爱学习集团完成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的实地调研。走访洛本卓白族乡中心完小、洛本卓白族乡色德完小等学校,访谈了相关教师,了解其需求,为项目日后的开展奠定基础。


2凯叔讲故事“故事角”项目


筛选出两所捐赠项目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伽师县第三小学、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仁市兴仁市大山镇大山小学 ,推动项目落地。


小学英语双师课堂


课程覆盖38所学校、86个班级,惠及学生超过2608人。11月出勤与课堂参与率同比提升。

1 在内蒙古落地

内蒙古乌兰察布与呼伦贝尔两市、31个县加入了双师课堂,解决了当地英语教师短缺、英语科目空白的教育现状。开设版本为人教版PEP,包含三至六年级。


2 教研情况-优化课程

本月开展了6次教研大会、50名线下教师参与。教研大会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通过与线下老师一对一沟通,获取了大量来自一线的教学建议,为优化课程、提升学生成绩提供了有效参考。


3九寨沟县项目调研


凯叔讲故事、卓越教育集团、好未来公益基金会等爱心企业代表,在小学双师课项目代表的带领下,前往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进行项目调研,实地了解小学英语双师项目的落地情况,并对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丰盛的晚饭


4教师征文大赛

举办首届双师课堂教师征文大赛,50余名教师报名参加。


高中双师公益课堂


情系远山高中双师公益课堂面向全国偏远地区的乡村高中学校开放,根据学生学习情况及基础不同,特分类分层三个项目:全国基础、强基计划、专项普安一中。上课情况如下:


与之前相比,老师的直播备课率和出勤备课率有所上升,项目组对11月份100%出勤的学校予以表扬。


1.11月概况

98节直播课,总计173小时;

40次备课,总计18.75小时


2 河北张家口公益项目推进

3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旗县项目推进

4 接待湖南省石门一中领导来访

5 入选2020北京公益慈善汇展

6 中英文作文大赛获理事单位支持

7 新东方教师走进线下课堂

小学美术双师课堂


考勤出勤率:78.2%

参与学校数量:15所

参与班级数量:35个班级

1 远山孩子的缤纷梦想绘画

共收到200余幅孩子的优秀画作,画作将会在2021年1月16日活动期间进行线下展示

2新疆阿拉尔对口帮扶计划

第一团中心小学、第九团中学、第一师第三中学进入生命美术师项目,开始了全新的美术学习之路。

3上线支付宝公益平台

计划筹款20万,用于2021年春季学期美术课程课时费用,及美术材料包制作。


04  公众筹资


支付宝公益平台的筹款金额和捐赠人数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其中筹款金额增长55,000多元,捐赠人数增长了4万多人。

1参与蚂蚁庄园爱心小鸡活动

大家在支付宝上搜索蚂蚁庄园,可以养小鸡、让小鸡生鸡蛋。一定数量的鸡蛋可以折算成对应的资金,支持到情系远山的项目。

2点亮孩子内心的希望主题日活动


“大山的孩子会英语”参加了点亮孩子内心的希望的主题日活动。从报名的5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被排在了第5位。


目前,基金会正在花费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筹备教育公益主题的分享会。2020年1月16日,我们会联合腾讯直播向社会公众进行直播分享会。在会议上,我们也会首次招募和发布月捐项目,欢迎各位捐赠人多多关注,成为情系远山项目的月捐人。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