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社会影响

一根网线连京疆 两块屏幕暖疆人

 教育的现代化离不开教育的信息化。

 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根据教育部提出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通过直播和录播等先进技术,将优质的课程信息输送到偏远的乡村地区,持续助力新疆、青海、四川、甘肃、云南等民族地区的教育发展。

 近期,情系远山分别与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教育局、吐鲁番市教育局召开小学英语双师课堂项目宣讲会暨开课动员仪式,加大对“三区三州”教育事业的帮扶力度。


 一 伽师县小学英语双师课堂项目启动

 97日,伽师县小学英语双师课堂项目宣讲会暨开课动员仪式在钉钉进行,参加此次线上动员仪式的有全县24所小学的主管教学的校领导、教务主任和英语教师等百余人。


伽师县教育局副局长曾庆国同志作开课动员

 伽师县教育局副局长曾庆国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提到,情系远山小学英语双师课堂是用了新东方、好未来成熟的双师直播技术,把优质的教学资源输送到贫困地区的偏远乡村学校。参加英语双师课堂项目,对伽师县英语教学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契机,希望报名参加的24所小学的领导、英语老师要珍惜这次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石韡老师希望伽师的师生通过双师课堂能有所收获

 情系远山基金会的石韡老师认为伽师县的孩子富有语言天赋,学习英语占有很大的优势,同时也代表基金会承诺会全心全力地把课程上好,相关的课程资源都会毫无保留地提供给各参课学校,希望伽师的师生通过本学期开展的英语双师课堂能有所收获!

 

 二 吐鲁番市小学英语双师课堂项目启动

  918日,为了有效的推进边疆地区的小学英语教育的发展,情系远山基金会联合新疆自治区吐鲁番市教育局,共同开展吐鲁番市小学英语双师课堂项目宣讲会暨开课动员仪式

 参与本次线上会议的成员有吐鲁番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魏延超、情系远山基金会秘书长时腾飞、吐鲁番市教育局英语教研员康瑞霞、高昌区项目负责人吴慧、鄯善县项目负责人孙作棋、托克逊县项目负责人郭光莲以及吐鲁番市全体项目学校校长、教务主任及英语教师等。


吐鲁番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魏延超同志作开课动员

 魏延超主任在开课动员中提到,“互联网+教育”已经成为当前教育教学教研的主流形式,单靠一支粉笔、一块黑板搞教育的时代已经成为了历史。魏主任要求各位务必转换思维,与时俱进,充分利用此次机会,为学校教育与信息技术的有机结合、信息技术2.0工程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同时要主动协调学校各部门团结协作、互相配合,认真组织好本校英语教师、教研组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借此东风不断提升教师授课技巧和授课水平,进而提升全市教育水平。


李远鹏老师演示软件安装

 动员会上,情系远山基金会新疆地区项目负责人李远鹏为82所学校作了项目宣讲,详细介绍了项目开展的内容和意义,以及项目执行过程中具体的操作流程。

 最后情系远山基金会时腾飞秘书长对吐鲁番市教育局领导及区县校方对接人的信任表示感谢,希望通过项目的开展,让学生在成绩提高的同时,老师也能得到自我成长,更希望双师课程能够融合入学校的日常教育中,依靠科技手段促进乡村教育的全面发展。


 三 更多地市双师课堂项目将启动

 接下来,情系远山基金会将与和田市等更多地方教育部门合作,启动小学英语双师课堂项目,开通精通版本课程,持续的对民族地区的教育发展注入活力。

 欢迎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行列,投入资源,持续的为提高“三区三州”的小学英语教育水平而努力。

请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