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社会影响

致普安一中1100位高三学子,高考加油!

贵州教育发布:“我省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学生3月16日正式开学,其他学段、高中初中其他年级开学时间将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再行确定并向社会公布。

你愿意开学还是继续在家上网课?

当然是开学!



这段时间,改变了我对校园生活的看法

才发现自己这么热爱学校!





“做为高三学生,我还是很想开学的,非常想念学校的老师同学、操场食堂,还有情系远山双师课堂的老师们。” 随着贵州省发布的开学通知,普安一中的学生们早已蠢蠢欲动,心思都飞回学校了


普安一中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的普安县,也是一所与山为伴的偏远学校。这所学校有接近4000名学生在读,大部分为农村孩子和少数民族孩子,其中还有1000多名国家资助的贫困生,贫困生占比1/4。每年高考升学率大概在30%左右,这些孩子只能通过努力学习来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所以,他们很想学习…


为让学生们提前适应开学生活,情系远山与普安一中校领导的沟通后,决定在开学前为本校高三年级学生开设双师课堂预热直播课程,由新东方的优秀教师们为普安一中学生授课,新东方线上教师会与学校老师提前沟通近期的复习重点,安排授课计划,并配合情系远山天天练作为教学补充。



预热直播课已开课3天,学生们体内的洪荒之力已经被唤醒,快来看看这场期待已久的师生相聚的画面吧~


3月2日

文/理科 英语



温柔贴心的青青老师为本学期的双师课堂做了非常好的示范,共收获了30,190个点赞2,612条消息互动。同学们的答题次数和点赞频率都相当的高了,看来都是爱学英语的。



3月3日

理/化学      文/历史 


看这干货满满的历史脉络图,看这能得高分的化学公式,再看这两位敢于以“摄像头”讲课的可爱老师,同学们,你们是不是更有动力了呢?


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相信老师,相信自己,努力过后好的结果就在不远处等你。



3月4日

理/生物       文/地理 



不同直播,同样的“扣1”。直播课的开始总是逃不过这样的互动:“听得见的同学,请回复【1】”,课程在无数的1后就正式开始了。


生物课程上来就抛出“考纲要求”,这就是老师在告诉同学们要认真听啊,有可能考!同学们也都很给力,果不其然,留言区出现了不一致的答案:男多?女多?


地理课就更硬核了,没看错的话这是答对一题得一分的简答题吧~  8分的题啊,同学们你拿到了几分?



3月5日

晚上老地方,不见不散


在3月16日普安一中正式开学后,情系远山双师课堂也会重返校园,与目前的预热直播课进行接档。期待疫情过后,学校教学恢复正常,双师课堂再次回到各位老师同学们的身边。



请重试